中文版  |  English
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核技术应用中心副主任魏存峰博士应邀来校做学术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19   浏览次数: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核技术应用中心副主任魏存峰博士应邀于2014年12月26日下午2:30-3:30做客【光电讲坛】。首先,魏存峰博士回顾了中科院高能所的发展历程,并就高能所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北京同步辐射装置、羊八井国际宇宙线观测站、在建的中国散裂中子源、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工程等多个大型科研设施和装置及其开展的科学研究进行了简要的讲解;随后,魏存峰博士详细介绍了其所在的核技术应用中心近年来承担的重大科研项目,尤其是核医学成像领域中自主设计研发的国产化高端医学影像设备,如临床前研究用PET、SPECT,临床诊断用PET、SPECT、CT等,深入浅出讲解了核技术与光电技术、精密测量技术、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之间相辅相成的关系,同时强调指出,高端精密设备必然是多学科交叉的结果,核技术与光电技术之间存在巨大的合作空间。

我院以及动力工程学院部分青年教师、有关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近100人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