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张春福教授到光电工程学院作专题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02   浏览次数:

应学院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张春福教授于2015年10月12日上午10:10-11:30在A区主教学楼234教室,以“有机太阳能电池电极及界面工程”为题,展开了对有机太阳能电池研究过程中涉及的界面工程以及电极工程的国内外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的纤细论述。

报告中,张春福教授结合自己的实际研究经历,指出有机太阳能电池以有机半导体材料作为实现光电转换的活性材料。且与无机太阳能电池相比,它具有成本低、厚度薄、质量轻、制造工艺简单、可做成大面积柔性器件等优点,具有广阔的发展和应用前景,已成为当今新材料和新能源领域最富活力和生机的研究前沿之一。张春福教授围绕有机太阳能电池中的界面工程及电极工程中的三个方面:如何通过界面工程对电极进行改性进而实现反转结构的有机太阳能电池;如何通过界面工程进一步提升有机太阳能电池的可靠性;有机太阳能电池中的透明电极进行了详细论述。

报告会由重庆大学青年教师刘艳主持,并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学院部分青年教师、有关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听取了专家报告。通过听取本次报告,从事有机太阳能电池领域研究的教师及学生都获益匪浅。了解了有机太阳能电池的最新研究进展和研究成果,并对听取报告过程中产生的疑问与张春福教授进行了探讨,通过讨论,使关于有机太阳能电池的电极及界面工程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最后,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本次报告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