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科研成果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成果> 成果展示>

“油气井高精度无陀螺测斜仪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开发”科技攻关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19   浏览次数:

由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和重庆生普石油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联合申请、合作研究与开发的重庆市科技攻关项目“油气井高精度无陀螺测斜仪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开发”(项目编号:2009AC3048),于2012年8月3日顺利通过了重庆市科委组织的验收会专家组的验收。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研究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考察了项目研发生产样机的现场演示,审查了项目验收的技术文档资料,经过认真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通过该项目的验收。此项目研发生产样机2台,申报发明专利2项,发表标注项目资助号科技论文5篇,培养博、硕士研究生各2名,达到了项目任务书指标要求。

该项目的仪器系统中关键技术的突破和研制成功,提升了我国定向钻井的勘探研究水平,具有重要的工程技术意义和经济社会效益。研制成功的小口径、高精度钻探测斜仪,解决了当前我国油气、矿产资源“深部探测”勘探的钻井钻头走向方位控制迫切需要解决的技术瓶颈,大庆油田和重庆地质仪器厂等单位拟使用该项目研究技术成果,这对于提高我国油气、矿产资源的“深部探测”的勘探水平提供了一种新原理和新方法技术。本项目进一步的研究工作,还得到了“国家深部探测计划”项目资助(项目编号:SinoProbe-03-01-4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