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科研成果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成果> 成果展示>

热烈祝贺我院王代华教授被聘任为《Smart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杂志编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7/10   浏览次数:

热烈祝贺王代华教授被聘任为《Smart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杂志编委,任期从2012年6月开始。该杂志在全球仅有32位编委,王代华教授是其在中国大陆地区聘任的唯一一位编委。

《Smart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主要收录从微米、纳米尺度到宏观尺度上有关智能材料、系统和结构等技术领域的论文,期刊影响因子为2.089。投稿该期刊的论文从提交到发表的周期为4至5个月,收录与否决定于相应的编委。

王代华,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年度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作者(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2002年度中国高校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获得者,2005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2009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三等奖“柔性结构在役损伤监测与健康诊断的理论与方法”获得者。2008年至今重庆市精密仪器及机械学科学术技术带头人,2008年至今“自适应结构与技术国际学术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aptive Structures

and Technology, ICAST)”国际组织委员会(International Organizing Committee)委员,《功能材料》期刊第37卷第5期(2006)特邀副主编。收录2007年马奎斯名人录科学与工程名录(2007 Marquis Whos Who i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成功组织与承办“第四届全国电磁流变液及其应用学术会议(2005年12月14-16日,重庆)”,担任会议共主席,组织委员会主席,程序委员会主席。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会员,中国计量测试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科技部科学技术期刊评审专家。

已申请专利21项,其中发明专利14项(7项授权,6项公开,1项受理),实用新型专利7项(7项授权)。已发表学术论文86篇,SCI收录论文14篇,统计到 2010 年2 月,在SCI中所发表论文被引用71次,单篇论文引用最多次数为18次。他引论文分布在22种国际学术刊物上。

目前的研究方向:智能材料与结构、传感技术及系统、多维精密定位与振动控制、微型机电系统、虚拟仪器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