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潍坊市坊子区政府与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访问重庆大学微系统中心

作者:牟笑静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次数:

2020611日,潍坊市坊子区工信局张永根副局长携人才发展中心张焜主任、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特别助理申发伟先生、公司副总经理万景明先生、政务部经理代恩献先生等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微系统中心。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葛垚院长和新型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重点学科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牟笑静教授及其科研团队师生共同接待来访领导,并就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与重庆大学微系统中心的合作举行会晤。

127DC

会议开始前,牟笑静教授陪同客人一起回顾了微系统中心的发展历史、参观了MEMS工艺间、介绍了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并组织团队成员现场进行了MEMS压电超声换能器(PMUT)的测距演示、超表面单芯片多气体传感演示、MEMS声表面波谐振器及滤波器芯片测试演示、风致振动能量收集器演示等。张局长对课题组近年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赞叹,对双方之间的合作前景表示十分看好。


会议开始后,牟笑静教授从微纳谐振传感器、微能源器件与系统、微纳超表面光学传感器件以及MEMS超声换能器芯片四个方向详细介绍了近年来课题组的研究内容、成果和未来应用前景。之后,万景明副总经理介绍了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客户和未来发展规划。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2001年,2012年深股上市,2018年爱声声学成为控股股东,自设立以来,坚持共融、共创、共享、共达的企业核心价值观,秉承和谐、超越、高效、求是的企业精神,专注于电声元器件产品的研发和制造,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电声技术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产品包括微型麦克风、微型扬声器/受话器及其阵列模组,广泛应用于移动通讯设备及其周边产品、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视、个人数码产品、汽车电子等消费类电子产品领域。


之后,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葛垚院长提出,共达电声、重庆大学和潍坊市政府可以共同努力,探索一条适合自身特点的政、产、学、研合作发展之路,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和重庆大学微系统中心会一道努力加快推动核心技术的产业化落地。张局长对双方的合作表示了高度重视,对合作的后续推进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特别助理申发伟先生为牟笑静教授颁发了聘书,表达了对牟教授团队技术落地的殷切希望,盼望重庆大学未来会有更多的优秀成果可以助力公司发展,为山东省的“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的推进继续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