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新型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重点学科实验室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

作者:欧蓥     发布时间:2020/01/09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7日,“新型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包为民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王跃林教授、黄庆安教授、刘晓为教授、喻洪麟教授、温志渝教授和徐溢教授等,以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王晓军秘书长和704所吕建华副所长,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教授、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教授、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秦岚教授、副院长朱涛教授等领导。

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教授主持开幕并介绍了与会领导及专家。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矩教授对参加会议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和相关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与会领导和专家长期以来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给予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并预祝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包为民院士主持,实验室主任徐溢教授首先做了关于“新型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年度总结报告,对2019年度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与开放交流、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系统汇报。在实验室特色研究工作汇报阶段,朱涛教授做了主题为“频域可控激光及应用”的报告,陈刚教授做了主题为“光学超振荡器件和超分辨光学显微”的报告,李顺波教授做了主题为“微流控生化分析系统”的报告。专家们一致认为,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团队青年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势头良好,对外合作交流特别是联合实验室工作保持了较高水平。同时,针对目前国家对国防科技类实验室建设的要求,学术委员们对实验室研究工作方向和未来发展战略等予以了明确细致的指导,并与大家一起进行了研讨。专家们建议实验室应进一步深化与国防军工单位的合作,加强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做好“十四五”规划,准备好新一轮实验室评估。最后,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秦岚教授发言,感谢各位专家对新型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的建设、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方面所提出的建设性和指导性建议,学院将继续支持实验室建设和发展,决不辜负各位领导和专家对实验室所寄予的殷切期望,为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以及支撑国防科技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184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