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重庆大学微系统研究中心牟笑静教授赴德参加Transducers 2019国际会议

作者:牟笑静     发布时间:2019/07/05   浏览次数:

第二十届固态传感器、执行器与微系统国际会议(the 20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olid-State Sensors, Actuators and Microsystems, 简称Transducers 2019)2019623日至627日在德国柏林召开。此次会议在欧洲召开,Transducers 2019 与第33届欧洲传感器会议(EUROSENSORS XXXIII)联合举办,该会议是MEMS领域最顶级的会议之一,参加会议的学者众多,会议规模壮大。

重庆大学微系统中心牟笑静教授课题组获2篇口头报告,这也是重庆地区被接收的仅有的两篇论文,报告题目分别为《Integrating Metamaterial and Microchannel onto Flexible Paper as Miniaturized Biochemical Sensing Platform》和《Study on the Influence of Ferroelectric Materials on the Output Performance of Triboelectric Nanogenerators》,报告内容获得国际同行们的积极提问和普遍赞赏。

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近1131,其中来自欧洲418人,美国192人,亚洲520人。本次会议共收到全球1416篇投稿,共655篇稿件被接收为会议文章,其中口头报告197篇,海报458篇。中国大陆地区共有130篇文章被本次会议所接收,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等多家国内MEMS领域优势单位派出专家学者参会,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康奈尔大学、美国圣地亚国家实验室(Sandia National Laboratories)、比利时微电子研究中心(IMEC)、东京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台积电等国际MEMS领域优势单位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Transducers大会是反映MEMS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的学术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自1981年在美国波士顿召开首次会议以来,已在美国、荷兰、日本、瑞典、德国、韩国、法国等国家举办了20届。下一届Transducers会议将于2021年在美国奥兰多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