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新型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重点学科实验室2018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

作者:欧蓥     发布时间:2019/01/03   浏览次数:

20181229日下午,在重庆大学微系统研究中心318会议室,新型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重点学科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正式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教授、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包为民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王跃林教授、黄庆安教授、金玉丰教授、刘晓为教授、喻洪麟教授、温志渝教授、徐溢教授,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王晓军秘书长、国防科技大学汤国建教授和聂渝松教授、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电子工程研究所唐彬研究员。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教授、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谢更新教授和熊辉副院长、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开成教授,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教授、光电工程学院凌晓明书记、院长郭永彩教授以及实验室研究人员等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教授致欢迎辞,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尤政院士主持本次会议。实验室主任徐溢教授作2018年度工作报告,汇报实验室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团队青年人才、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效。随后,牟笑静教授、唐彬研究员、臧志刚教授和余华教授分别作学术报告。报告反映了实验室在相关研究领域的新进展和新成绩,引起在座专家的浓厚兴趣。

在尤政院士的主持下,学术委员会针对实验室发展和提升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会议重点讨论了实验室科研工作和发展战略,审查了本年度实验室开放课题。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新成效,团队青年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势头良好,对外合作交流特别是联合实验室工作保持了较高水平。对于实验室科学研究、基地建设、人才团队以及运行发展等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学术委员会在热烈的讨论中形成了新型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重点学科实验室2018年学术委员会会议纪要。本次会议将为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和运行提供重要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