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华南师范大学微纳加工与微流控技术应用学术研讨会

作者:李顺波     发布时间:2018/08/30   浏览次数:

 

2018710日,微系统研究中心温志渝教授、徐溢教授、李刚教授和李顺波研究员应邀参加了华南师范大学微纳加工与微流控技术应用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主办方是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全国双一流建设学科(物理学)的先进光电子研究院。温志渝教授和徐溢教授与华南师范大学周国富教授和水玲玲教授探讨了双方深入合作的相关事宜。本次参会的还有兰州大学和厦门大学等高校专家,50余名师生听取了学术交流报告。

在研讨会中,徐溢教授的“基于细菌-糖选择性识别的生物传感器的构建和测试”报告,李刚教授的“基于磁激励的开放式液滴操控技术”报告和李顺波研究员的“基于微流控技术的生物矿化研究”报告,从不同领域和侧面介绍了微纳生化分析系统、微纳加工新技术等方面的进展和研究工作,获得师生的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相关领域的学者们在微纳测试和微纳加工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高度关注相关研究和技术的产业化前景。研讨会结束之后,参观了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的各团队实验室和先进电子纸技术的科研线和中试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