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俄亥俄州立大学Yi Zhao博士学术讲座

作者:欧蓥     发布时间:2018/06/22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20日,俄亥俄州立大学Dr.Yi Zhao访问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新型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重点学科实验室并作学术讲座。实验室主任徐溢教授主持就,实验室的温志渝教授、李刚教授、李顺波研究员参加了讲座,实验室研究生以及学校其他学院的师生等30余人听取此次学术讲座。

本次报告题目是Adaptive Elastomer-Liquid Lenses。Dr.Yi Zhao向大家介绍了微尺度细胞刺激、微加工方法、细胞的微形变测量和液体透镜等方面的最新科研现状,着重展示了Zhao教授课题组在液体透镜领域的研究成果,包括:如何消除微透镜的光差、广角成像、人工复眼、微镜测距、2D/3D可调成像以及液体微镜与智能手机的结合等。Dr.Yi Zhao还向大家介绍了液体微镜在观察细胞、组织切片和昆虫局部形状等方面的应用,以及将该方法创新性的应用于数字病理学诊断,用以解决现阶段大型仪器价格昂贵和使用不方便等方面的问题。

此次讲座内容生动形象、丰富多彩,讲座后Dr.Yi Zhao与实验室师生进行进一步的探讨和交流,老师和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