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重庆大学温志渝教授参编《中国电子信息工程科技发展研究》

作者:欧蓥     发布时间:2018/06/22   浏览次数:

重庆大学温志渝教授参编《中国电子信息工程科技发展研究》

 

 

重庆大学温志渝教授作为中国信息与电子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专家组和撰写组成员参与编写《中国电子信息工程科技发展研究(综合篇)》。该“蓝皮书”的出版对国家不同层面和不同领域的各界专家学者、工程科技管理人才、科研工作者、在校相关专业学生的工作和学习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为我国科技人员准确把握电子信息领域发展趋势提供参考,也为我国制定电子信息科技相关发展战略提供支撑。

《中国电子信息工程科技发展研究(综合篇)》分析了电子信息领域近期至2016年度的科技发展情况,综合阐述了国内外电子信息领域科技重要突破及标志性成果,该书分“总论”和“专题”两部分。总论较宏观地讨论了电子信息领域科技全球发展态势、我国发展现状和发展展望;专题分别对“微电子光电子”“光学工程”“感知”“测试计量”“电磁空间”“网络与通信”“信息安全”“水声工程”“电磁场与电磁环境效应”“控制”“认知”“计算机系统及软件”和“计算机应用”等13个专题方向在全球发展态势、我国发展现状、我国未来展望以及热点亮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探讨。